张仁莲主席一行视察市中心医院

作者:吴咏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8-07-17 10:06

 

    2008年7月16日,市政协主席张仁莲带领副主席陈安生,李启良及市政协部分委员到位于关庙汉江大桥南端的市中心医院第三医院视察。看到医院初具规模,管理井然有序,院内花红草绿,张主席一行非常满意。
    这个医院是应对“非典”兴建起来的,是我市应对和控制烈性传染病暴发流行的重要医疗设施。市中心医院第三医院的兴建及设施设备的不断完善,为我市人民构筑了一道免遭烈性传染病流行危害的安全屏障。但如何充分发挥有限医疗资源的作用,在没有发生紧急疫情时期,避免医疗资产闲置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是当前必须加以重视和探索解决的问题。
    张主席一行带着这个问题,视察了第三医院的建设布局、设施设备、院内绿化美化等情况,听取了院长王永堂就医院建设情况、近期使用和发展远景设想的汇报,并就如何实现“平战结合”,充分发挥医疗资产社会经济效益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建议市中心医院既要保持的壮大控制烈性传染病暴发流行的能力,继续搞好基本建设,又要根据需要和可能,大胆探索发挥现有医疗资产效用的新途径,做到管建并重,平战结合,为安康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