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社情民意反映第138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12 10:11

关于加快瀛湖快速干道粉房沟大桥桥梁

加固维修进度的建议

岚皋县政协

位于207省道安康——岚皋段瀛湖快速干道上的粉房沟大桥,2016年由于地势下滑导致原桥梁外侧桥柱根基不稳而造成桥面严重倾斜成为危桥,限行至今,市交通局、公路局高度重视积极争取项目,于2017年争取到排危项目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该大桥加固维修,已经于201812月动工,原合同约定为20195月竣工验收;但是在修建过程中,地势又出现新的下滑,导致工期持续延缓。据现场踏勘了解,预计明年5月才能有望通车。

粉房沟大桥属于207省道,辐射陕西、湖北、四川、重庆等几个省市县周边群众,也是17万岚皋人民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岚皋又是旅游目的地,来往人多,车流量大,由于危桥的限行,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极大不便。

建议:

1、请专家重新根据现在的地形变化,进行论证,是在原地继续加固维修还是重新设计修建一座新的大桥,算好安全账、经济账、时间账,使项目投资达到最佳效果。

2、如果确定继续在原来的地方加固维修,就要想方设法既要加快进度又要保证质量,争取早日正常通行。

3、加大施工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的监督、督促,确保工程保质保量的按时竣工验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