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社情民意反映第1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6-01 17:33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

民建安康市委会

201912月以来,武汉等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中共安康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先后作出批示,市政府印发了疫情联防联控通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雷西明就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但是,由于我市所处位置的特殊性和大量农民工返乡问题,防控形势不容乐观,防控压力非常巨大。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安康已有7例确诊患者,这给我们的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鉴于目前春运特殊时期、传染源入境数量需要进一步核查和大多数群众疾病防控准备不足的实际,为减少传播、防患于未然,我们建议:

1.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和广度,通过通讯运营商普发短信或印发相关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对获取信息不及时、不敏感人群的宣传,重视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的结合,动员大家互相告知,推广、普及防治知识,全民动员,自我保护,防止病毒恶性传播。

2.要求全市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防病毒口罩上岗。如: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商场超市工作人员等,他们接触的人员复杂,潜在危险很大,必须高度重视;对餐饮业实施特别监管,工作人员必须佩戴防病毒口罩,对消毒条件不达标的单位建议停业整改。

3.要求市区洒水车按照比例勾兑消毒液,对道路、城市空间进行喷洒。

4.在菜市场、商场、超市、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安排专人负责消毒工作。

5.建议卫生部门给城乡居民组织、提供消毒液、防毒口罩,以免大家在相关物资匮乏的情况下购买不到或购买不合格产品,起不到有效预防作用。

6.建议学校延时开学,在疫情没有控制之前让学生在家复习功课。

作为民建人,我们将在这场没有硝烟但同样关乎生死存亡的战斗中,“不忘合作初心”,严肃政治站位,甘于奉献,克难攻坚,为决胜歼灭疫情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