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17 11:02

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政协各位委员: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途径,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为做好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重点就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综合性、全局性问题,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和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精心选题,为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

二、撰写要求

(一)规范提案格式。提案题目要主题鲜明,简明扼要,统一格式为“关于×××的建议(提案)”。提案结构一般包括“背景或问题”“原因分析”“意见建议”等部分,提案内容应实事求是,文字表述要严谨简洁清楚,提案建议要有具体可行性,力戒空洞无物、面面俱到,做到一事一议,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二)明确提案主体。市政协委员可以个人或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各界别可以界别小组或联组名义提出提案;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本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提案。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以第一提案人的名义提交,附议人则在联名提案人栏处署名;以界别、委员活动小组或政协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的提案,提案者一栏写明界别、委员活动小组或专委会名称,并须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三)深入开展调研。提案者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多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确保提案反映问题客观公正,问题分析合法合理,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切忌道听途说、抄袭炒作,避免即兴之作和临时拼凑。

三、提交时间及方式

(一)提交时间。自即日起至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均可提交本次大会提案;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提交的提案,按平时提案进行处理。

(二)提交方式。为提高提案工作效率和质量,提案应提交电子版,需通过市政协提案委邮箱提交提案。若不能通过电子邮箱提交提案,可采用统一格式打印或填写提案纸,会议期间提交大会提案组。党派、团体、政协专委会提出的提案,需提交纸质版并加盖公章。

电子版提交步骤:1.打开“安康市政协网站”,找到网站顶部的“下载专区”栏;2.下载“提案纸”并填写好提案内容;3.以附件方式发送至邮箱:akzxtab@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委员姓名+几件提案”)。

请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市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紧时间调研、集中力量撰写,力争做到早选题、早调研、早提出、早审查,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一份合格的提案“答卷”。

未尽事宜,请与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联系。

  址:汉滨区南环路1号市政协机关510

  话:32806283280622

  箱:akzxtab@163.com      

 

 

 

 

                      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