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政协·安康悦读】委员邀您共读书 第10期

作者:安康政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7 16:09

安康市政协委员

安康乾坤(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时坤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清晰的描绘出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蓝图。
      随着社会进步、文明发展,人民的物质文化需要不断地提高,人民的生活需求不断的发生转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提到:以前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现在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人民的生活需求正在从“温饱”向“品质”转变。

      作为政协委员、企业管理者,在面对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正在转变的群众需求,必须贯彻新的企业发展理念,构建新企业发展格局,以适应群众和员工不同的心理需求和物质需求。关注新的发展阶段可能带来的新问题,积极寻找应对方法。把握新的发展阶段出现的新际遇,鼓励、支持员工主动尝试,积极创新。人生的尝试没有对错,敢于尝试、勇于探索的人生才会更精彩、更有意义。因为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会汇聚成历史的足迹,我们只要能毫不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地开辟新天地、创造新业绩。


安康乾坤(集团)员工

袁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指出:“我国军民融合发展刚进入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的过渡阶段”。揭示了我国军民融合发展所处的阶段和情况。我国军民融合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在实现融合转变上还有许多矛盾问题需要解决,亟需认清当前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国不富不可以养兵,兵不强不可以摧敌。目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国际国内各种风险与挑战不断增多,周边安全环境更加复杂,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任务更加艰巨,国家迫切需要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国防和强大军队。军事力量要同经济实力相匹配,经济社会发展到哪一步,军事实力就要跟进到哪一步。因此推动军民深度融合是应对威胁的必要举措。我们要大力推动各个领域的军民深度融合,形成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确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