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我市餐饮业管理的建议

作者:九三学社安康市基层委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7 16:36

关于加强我市餐饮业管理的建议

九三学社安康市基层委员会

 

目前世界疫情防控进入焦灼状态,陕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积极有效。由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需要统筹推进,特别是餐营业对促进消费作用明显,但疫情防控更需严防死守,不敢有丝毫懈怠。

由于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走亲访友和家人聚会增多,科学有效的防控对餐饮业是个不小的挑战。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人民就餐安全,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并把握好以下几个关键环节:

1.严查餐饮具消毒。加大餐饮具的消毒检查督导,防止因消毒不到位、不达标引起交叉感染。坚决杜绝超负荷经营消毒只做样子。要严格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抽查抽样,督促做好餐饮具、炊具、用具严格日常消毒。对不规范、不达标的机构严查严办,公开曝光。

2.严把材料采购关。海产品等生鲜要从正规渠道购买,落实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生食以及海产品均按规定留样。实现生产链、运输链、消费链的闭环管理,过程留痕。

3.加强加工过程管理。加强监管食品加工环节,刀具、砧板、容器具、餐具等要生熟分开使用,冷冻的食物也要做到分类管理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食品加工要充分煮熟煮透,确保加热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C。

4.严格控制聚会的人数。按相关规定严格控制人数,切实做好登记和报备,就餐人员须严格核查行程码、健康码。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堵塞管理漏洞,让大家安心放心消费,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