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康市中医院增设医保挂号收费 服务窗口的建议

作者:汉滨区政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7 16:38

关于安康市中医院增设医保挂号收费

服务窗口的建议

汉滨区政协

 

安康市中医医院一楼大厅现有7个挂号收费人工服务窗口(分别为2、3、4、5、6、7、8号窗口),其中医保刷卡缴费只限于7号和8号两个窗口,其它窗口均为普通收费窗口。在2号至6号窗口排队的患者很快就可以完成挂号和缴费,而在7号和8号窗口排队的患者由于医保系统操作需要时间,加之有时可能出现系统卡顿,就会造成两个窗口患者排队“人满为患”的现象,导致排队患者意见较大。如果排队时间较长,难免会耽误患者看病时间,并由此引发患者和窗口工作人员的矛盾,进而影响到医院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为此,建议:

1. 2、3、4、5、6号窗口增设1至2个医保挂号收费服务窗口,优化普通收费和医保收费窗口的配置,提高患者看病和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

2. 加强面向医院窗口工作人员和患者的文明服务、文明就医相关宣传,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引导患者有序排队,加强医院总值班对窗口科室的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纠纷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