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政协·安康悦读】委员邀您共读书 第12期

作者:安康政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7 16:40

安康市政协委员
志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家强
       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我感触颇深。我作为一名建筑企业的负责人,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加能够领悟到本卷里所反映的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创新。
       书中写道“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通过这句话我们不难看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而人民的生活更离不开精神基础的支持,当一个人的精神得到充分的满足后,这个人才有可能会做出对社会有帮助的事情。作为企业负责人,我的任务不仅是要将企业做大做强,更需要的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做到坚持企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增强企业内部的文化自信,心中有信仰,行事才有方向,我们要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一理想信念,将社会主义理想继续发扬!
通过此次的阅读活动,使我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使我更加热爱阅读,更加有欲望去探索一切的未知。“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漫长的人生中,唯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接受新鲜事物,才会使人保持活力与激情。作为企业也是一样,唯有保持活力与激情,才能将企业做的更好。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切实干出成效来。

       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做一个有信仰、有希望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跟党走、听党话,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断的努力奋斗!

志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余嘉敏
       首先,非常荣幸受安康市政协委员李家强的邀请参加“书香政协·安康悦读“委员邀您共读书活动,本次活动与大家读的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
       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中,赵华安在采访时说道:“近平很喜欢学习,平时也很喜欢看书,喜欢思考,喜欢写东西。他带来不少书,不仅自己经常看,也把书借给别的知青和村里的老乡看,他也从别的知青那里借书、找书看。”通过此次阅读,我了解到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是多么的爱读书、爱思考、爱总结。读书不仅是看完一本书,而是心眼口都要做到统一,不仅需要用眼睛去看,还需要用心读,用脑读,再加上后期阅读总结,这才算是完整的一套读书流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给从书中汲取自身所需要的养分。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的种种案例,使我明白了学习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日积月累,长期不断地汲取各种学习的养分,才能够使阅读的人感受到阅读的魅力。

      通过此次阅读学习,我明白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还是有的,人的成长离不开磨砺,而磨砺会使人快速成长。我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了解自己为何学习、怎样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志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王花
      首先,非常荣幸受安康市政协委员李家强的邀请参加“书香政协·安康悦读·委员邀您共读书”活动,本次活动与大家读的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
      书中写道,青年习近平说话公道,办事正派,大家都信服他。是的,这让我不由自主的想到在我们的工作中也应该这样,我们应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遵循“对事不对人”的工作原则,恪尽职守,公事公办,一视同仁,在工作中决不掺杂个人情感。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在我们的职业道路上越走越远。
      同时还让我明白不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怎样的困难和处境,办法总比困难多。俗话说得好“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首先我们要树立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遇到困难我们应该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需求,实事求是的制定出解决方案。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才是我们的正确之举!
      感谢安康市政协委员李家强先生邀请我参加“书香政协·安康悦读”委员邀您共读书活动。在此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读书活动中,一起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起学习先辈们不畏困难、砥砺前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