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政协·安康悦读】委员邀您共读书 第19期

作者:安康政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08:09

汉阴县政协委员

星汉酒店总经理

石海琼
      通过两天多的时间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阅读和学习,内心有颇多感受,其中对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一章节的内容印象深刻。
      民营经济从刚开始不为人们所了解到逐渐在我们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到今天成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民营经济在为我国解决就业问题、我国科技创新领域、国家税收、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总书记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就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6个方面政策举措。这些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作为民营企业其中的一员,通过本次的阅读和学习,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做大做强企业的决心信心。我们将继续实践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从而为民营企业以及国家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汉阴县星汉酒店财务部经理

刘红
      大家好!我是刘红,受汉阴县政协委员石海琼的邀请,参加“书香政协·安康悦读·委员邀您共读书”活动,我在安康市汉阴县星汉酒店和您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日,阅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看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章节内容时,停顿驻足了许久......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些无一不是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好的诠释。
       社会治理为了人民,社会治理依靠人民,社会治理以人民为中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社会治理与群众利益休戚相关,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扭住民生难题,共治共享,法治保障,社会参与,以社会治理现代化谱写温情的民生故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善民生是社会治理的价值追求,饱含民生情怀才能实现大国善治。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社会治理永恒的价值追求。能够实现民生的改善,关系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认知,更影响社会治理的弹性与质量。在治理社会矛盾时,如果能多些“源头思考”,就会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慎重,从而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