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以“书香润企业”读书会喜迎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

作者:毛鑫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2 15:26

为深入推进“书香政协.锦绣汉阴”和拓展政协委员履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8月5日,由政协汉阴县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县委统战部、汉阴县工商联联合举办,汉阴县联合商贸商会承办的工商联“书香润企业”读书会暨委员工作室揭牌活动在县商贸联合商会会议室举行。县政协副主席唐志惠、县委统战部、县政协民宗委、县工商联、县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商贸联合商会相关领导及部分工商联届政协委员、会员代表、干部50余人参加活动。 

县委统战部领导会同县政协民宗委负责人首先为县工商联界委员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县工商联主席会同县政协委员商贸联合商会负责人进行了接牌。 

会上,政协委员们饱含真情、朗朗诵读了汉阴本土散文诗《陕南的年气》《一首锦绣秋天的歌》《锦秀家园》《清晨的汉阴古城》《汉阴星空》《共建锦绣汉阴》《龙岗观景》等7余首,句句诗文感染着与会的所有同志,他们的读书分享迎得了在场人士的阵阵掌声。

工商联界别的部分委员也通过读书活动深谈委员将充分发挥委员自身职业专长和资源优势,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热点难点问题,将群众请进委员工作室倾听群众心声,力争有效解决问题,从而充分发挥履职成效。要继续引领民营企业家永远跟党走,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把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在根本问题、重点问题上统一认识,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在锦绣汉阴建设中履好职、尽好责。 

唐志惠总结强调,此次活动举办的有特色、有靓点、接地气、励人心。各位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应认真加强学习,深入理解“专委会+区域(界别、行业)”模式的委员工作室建立的意义和作用,大家要通过委员工作室这个平台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充分了解民意、民情。同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正确的导向;二要倡导积极读书的习惯。三要学以致用,要把读书和履职紧密结合;四要创新载体的形式,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做政治过硬的企业家。 

活动尾声,唐主席带领委员视察了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并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