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用好“微协商” 办好群众心头事

作者:王永勤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5 15:01

政协石泉县老城社区委员工作室坚持把协商搬到群众身边,把共识凝聚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委员作用发挥在一线,以微协商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

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9月1日下午,老城社区委员工作室组织搭台,邀请部分县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诉求单位及相关专业人士参加,就老街群众反映《关于老城社区明清古街放宽经营区域的建议》开展微协商。

座谈会上,工作室委员坚持矛盾对立统一,强化协调沟通,服务全县经济”原则,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深入查找利益共同点,努力划出同心圆。通过充分讨论和积极协调,就促进老城经济繁荣达成有效共识。

“开展‘微协商’,关键落实,老城委员工作室建立了群众点单、委员买单、协商解单、跟进查单的‘四单闭环’协商流程,推动遇事会协商、协商能成事。”活动开展以来,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