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安康市委会扎实开展“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作者:钟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9 09:34

为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工作要求,10月12日、14日,民进安康市委会主委周裕厚率调研组一行就我市开展“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的方式,先后到安康市第一小学、安康市初级中学、汉滨区建民初中和五里小学、紫阳县蒿坪镇中心小学、麻柳镇中心学校和紫阳县紫阳初中等地进行实地深入调研。通过查看办学条件、查阅工作资料、观看学校的各类特色活动、展、宣传等,听取学校对教育“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双减”政策落地一年来“五项管理”、作业设计、课堂教学、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教育质量、群众满意度等重点环节,以及在实施“双减”政策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实困难和对策建议。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民进安康市委会将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提炼,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努力为安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在紫阳县调研期间,紫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康明等同志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