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汉滨区委会联合陕西政源律师事务所在中原镇、大竹园镇开展“九率一度”宣传活动

作者:海晓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1 15:16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人民满意作为平安建设的标准,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汉滨建设,近日,民盟汉滨区委会联合陕西政源律师事务所前往中原镇、大竹园镇开展“九率一度”及《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开展,并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九率一度”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同时,政源律师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目的、重大意义,以案释法重点解读了关于婚姻家庭、遗产继承、买卖合同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最后,政源律师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解答了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惑,让群众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学习了民法典知识,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盼望的事情推进矛盾化解,靠群众支持提升“九率一度”,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平安汉滨建设的认同感和支持力度。

      平安建设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民盟汉滨区委会联合陕西政源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群众主动参与“九率一度”平安汉滨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