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安康市委会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民进担当

作者:钟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2 10:41

“坚决落实防控指令要求,立足岗位服务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市上下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响应民进安康市委会发出的《致全市民进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立足岗位、埋头工作,勇毅前行、默默奉献,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进力量。

立足本职,临危不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立足本职,尽己所能”这是广大教育战线会员的初心践行。全市民进会员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广大教育战线的会员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坚守工作岗位,响应“停课不停学”,纷纷通过网络开展在线教学、在线辅导,并积极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护知识,进行心理情绪疏导,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学业进步;会员张丽、市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师,作为医护人员冲在抗疫一线,闻令而动,参与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书画会员李红霞、刘杰、赵善德、袁希明等,用自己手中的笔,以书画的形式,为一批又一批奋不顾身、冲锋陷阵、日以继夜的一线“战士”加油打气,激发抗疫信心,表达崇敬之意,抒发为民情怀

下沉社区,尽显担当。会员唐晓、安康市发改委项目统建科科长、市发改委派驻旬阳市仙河镇尖山社区工作队长,在疫情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心系所驻的社区群众,携带防疫相关物资,逆行而进,积极投入社区防疫工作,上山进村入院登记摸排、动员返乡人员观察隔离、不遗余力宣传防护知识,坚守工作阵地,践行使命担当。

物资捐赠,大爱情怀众志成城克时艰,爱心捐赠显真情。会员陈冀、鸿志初级中学理事长,慷慨解囊,为恒口示范区捐赠抗疫资金5000元,在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中做出了应有贡献,在体现新时代新青年大情怀中展示了新形象舒健、闫建芳等会员,也纷纷向疫区伸出援助之手。

志愿服务助力防控。会员王正荣、王艳青、胡艳等同志,积极参与所在小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小区疫情防控值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文明安全劝导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维护、居民采集核酸信息等工作场所,处处都留下了“民进人”忙碌专注的身影

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建真言、谋良策、鼓实劲。民进安康市委会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难点、盲点问题,积极反映百姓诉求,撰写了《关于精准公布全市疫情防控信息的建议》《关于核酸检测应使用即时封闭式垃圾桶的建议》等有关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信息,政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提供决策参考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民进安康市委会会员积极配合参与各项防疫工作,充分发挥行业、界别和岗位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在实处,同心抗击疫情,共筑坚固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好声、献好策、助好力用实际行动彰显民进会员对职责的坚守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参政党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