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政协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7 09:57

      1月30日,岚皋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到孟石岭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孟石岭镇丰坪村油坊坪,张永斌现场查看了油坊坪茶旅融合综合体建设情况,并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民宿风格,降低建设成本,加快施工进度,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茶旅融合综合体,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联村领导及镇党委书记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民风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3年工作规划及存在困难,张永斌一一进行回复,并提出意见和希望。

       张永斌指出,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解决好群众增收问题,牢牢守住“防返贫”底线,杜绝劳动力人口闲赋在家的现象产生。要做好农业园区提质增效,做好新建茶园管护和老茶园改造工作,积极向上级部门沟通衔接,争取相关支持,多方合力推动园区提质增效。要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结合民宿建设,广泛发动周边群众进行民居改造,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作。

       张永斌强调,要落实重点工作,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到任务到人,既分工明确又通力合作,做到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强化沟通衔接,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与上级部门多沟通、多汇报,争取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促使各类项目顺利落地。要加强招商引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借助各方市场主体力量,推动油坊坪茶旅融合综合体项目尽快完工。要强化力量整合,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镇政府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事业为重、大局为重,共同推进孟石岭镇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