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2 16:41

      2月19日上午,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紫阳县文体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场庄严热烈、简约朴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于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使会场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给人以振奋和鼓舞。

      县委书记向德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燊,县政协主席何友军,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杨从国、亢海珍,县政协党组成员田元彬、何泽民,县政协秘书长吴成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袁明雕、李长国、蒋学军、冉远富、刘康明、肖晓、杨栋梁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领导和县政协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还邀请了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住紫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杨从国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90人,实到174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首先举行了预备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何友军代表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三届县政协履职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集众思建真言,汇众智谋良策,为紫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彰显了政协担当。

      何友军分别从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引领更加坚定有力;坚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民生改善富有成效;坚持团结合作,统战组织优势切实彰显;坚持固本强基,政协履职能力全面提升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各项工作。

      何友军说,回首过去一年,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来之不易、值得珍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镇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配合的结果,凝聚了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他代表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围绕总体要求,在新的一年,县政协将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围绕全县中心大局高效协商议政,三是广泛汇聚共建幸福紫阳的强大合力,四是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政协工作品牌,五是持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受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宣铭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年共收到提案82件,经审查立案66件,转社情民意10件,合并处理5件,协商撤销1件。提案交由县委系统3个工作部门,政府系统23个工作部门承办。截止2022年9月底,所有提案和社情民意全部办复完毕,办理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8%。

      2023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和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凝聚正能量,服务大局找准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质量意识,从围绕聚焦中心工作,精准建言献策;深化办理机制,增强办理实效;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充分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