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家庭教育指导委员工作室召开2023年工作协商座谈会

作者:陈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8 09:08

       2月26日,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家庭教育指导委员工作室召开2023年工作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工作室委员、受邀专家、家长代表、社区代表共14人参加座谈。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家庭教育论述,对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讨论了工作室2023年工作要点,市政协办委员联络科就如何反映社情民意做辅导。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蒋军充分肯定了家庭教育指导委员工作室在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搭建好平台,力争建设有特色、有亮点的为民、便民、利民的委员工作室,不断推进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要彰显特色,立足自身优势,聚焦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社区治理等民生问题组织调研协商活动,做到“活动有计划、协商有方案、反馈有结果、过程有资料”;要切实把作用发挥好,善于从身边人、身边事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提出对策,选准小切口,开展“微协商”“微监督”,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向市委、市政府建良言、献实策。

       据了解,家庭教育指导委员工作室自2022年9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室职责定位,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发挥政协委员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现工作室共有16人,其中有8名委员、7名专家和1名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