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政协开展“微协商”破解城区停车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2 14:07

日前,旬阳市政府网站、旬阳融媒发出“旬阳市城区部分区域临时停车位设置方案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这是旬阳市政协就城区停车难开展“微协商”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及城镇化步伐加快,城市人口及车辆剧增,“停车难”成为全市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题,市政协高度重视,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实地调研,充分征求群众对城区设置停车位的意见建议,会同相关部门对城区停车位设置方案进行科学分析、专题讨论。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政协邀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市住建局、发改局、城市执法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就“旬阳市城区停车位设置方案”开展专题协商。

委员们建议,要最大程度盘活现有的停车场资源,提升停车库信息化水平,创新管理手段,开启主城智能停车模式,方便群众出行;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逐步修订完善方案,切实把协商成果落到实处,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处理好管理和服务、安全和畅通、技术和艺术、协调和配合的关系,进一步增进共识,积极行动,共同努力,推动和促进城区停车状况明显好转,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停车环境,给市区居民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