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政协调研指导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0 15:22

      3月7日,岚皋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到帮联村及包联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南宫山镇西河村调研指导产业发展。

      张永斌来到西河村猕猴桃基地,实地查看果子长势,详细了解基地管护、农资储备、品种培育、投入产出等情况。他要求,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探索市场化运作路径,按照“栽管结合、量质并重”要求,加快推进水肥一体化改造,着力提高管护水平。

     在西河村活动室,张永斌与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领导作用,提升为群众服务能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引领群众发展致富的“主心骨”,不断拓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中长期产业和短期产业相结合,持续巩固“三养一种”特色产业优势,探索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发展,促进数量、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要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利益链接机制,鼓励和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工作全过程,确保把产业做成民生产业、致富产业、生态产业,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