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深入包抓社区督导推进创文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10:59

为贯彻落实3月10日市创文重点工作培训动员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武文罡讲话要求,近日,市政协领导深入包抓社区,下沉督查指导,协调解决问题,与相关部门、社区和广大市民一道,全力打好创文冲刺攻坚战。

杨义龙到老城办西大街社区督导创文工作


3月1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义龙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汉滨区老城办西大街社区督导推进创文工作,先后深入居民小区、临街商铺、背街小巷等地,实地查看车辆停放、环境卫生整治、商户“门前四包”责任落实情况,并逐一了解核查市创文办反馈问题整改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杨义龙肯定了社区创文工作成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既是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党员干部的使命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再提高,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创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创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责任再压实,切实发挥好行业部门、镇办社区、“六支队伍”和门前“四包”作用,推动形成创文攻坚合力。要措施再强化,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防止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现象回弹。要纪律再严明,用纪律保证效能,以铁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唐纹到高新区居尚花园社区督导创文工作


3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唐纹深入包联社区高新区居尚花园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先后来到柏樾城建筑工地、天一城市广场、双泉村等重点点位,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市场秩序、车辆停放、户外广告、志愿服务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唐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把创文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进一步压实门前四包责任,常抓长管,切实维护市容环境整洁;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郑红丹到关庙镇捍卫社区督导创文工作


3月1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红丹到汉滨区关庙镇捍卫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并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督导检查中,郑红丹实地查看了近期问题整改工作完成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各片区环境卫生落实情况等内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现场落实人员进行整改。随后在召开的推进会上,郑红丹对小区门禁建设、日常保洁、冲刺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筹力量,倒排工期,强化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以争分夺秒的工作态势,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

陶柏林到临江社区督导创文工作


3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带领包抓部门负责同志到江北办事处临江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实地查看了各片区环境卫生落实情况,背街小巷乱摆乱放、出道经营等问题整治情况,老旧小区改水改厕改电情况,主街道车辆停放情况。现场指出工作方向,现场交办工作任务,对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并限期整改。

陶柏林指出,当前创文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市、区、办事处、社区、包抓部门各方精诚团结、通力协作、艰难奋进的努力下取得的,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希望继续巩固提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戒骄戒躁,杜绝沾沾自喜、盲目乐观的心态,继续发扬团结友爱、互助协作、不等不靠的主人翁精神,抓实抓好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防止反弹,同时更要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及时化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