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政协召开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座谈会

作者:刘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0 0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三个年”活动精神,切实把“三个年”活动在政协系统落实落细。3月15日下午,石泉县政协召开“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委办主任、县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马本军对专题调研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与会的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办主任、县经开区管委会、经贸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职能,围绕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怎么样、缺什么、怎么走”三个重点开展专题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后期有针对性的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胡学军指出,“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作为县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议题,是聚焦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培育上的具体抓手,县政协及各相关部门要全面理解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的重要性,通力协作,制订完善可行实施方案,为做实做深调研奠定基础;要围绕产业体系下功夫,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明确着力点,选好结合点,用好链式思维,认真梳理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环节,着力破解强链延链补链难题,推动构建预制菜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

会后,县政协将认真梳理出制约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列出调研子课题,找准调研切入口,进一步完善调研方案,由主席集体带队,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深入调研和外出考察学习,总结做法和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提交政协常委会议政性协商,推动实现建设“全国富硒食品产业强县,西北预制菜之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