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政协到蔺河镇召开巩固衔接“大整改大提升大督帮”百日行动安排部署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曾民盼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0 19:22

       8月10日,岚皋县政协主席、蔺河镇巩固衔接工作团团长张永斌到蔺河镇召开巩固衔接“大整改大提升大督帮”百日行动安排部署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巩固衔接、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暨巩固衔接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县巩固衔接“大整改大提升大督帮”百日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蔺河镇上半年巩固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岚皋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整改大提升大督帮”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县发改局、蔺河镇衔接办、大湾村驻村工作队作表态发言,蔺河镇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巩固衔接工作的艰巨性和严肃性,持续深化对“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重大要求的认识,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工作要求,把准当前工作重点目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方面达标情况开展实地核查,认真对照《方案》要求,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闭环管理。要统筹推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百日行动为抓手,上下联动,协同作战,抓好防汛防滑、安全生产、产业发展、耕地保护、违规坟墓整治、人居环境整治、新民风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把思想紧起来,把标准严起来,把工作推起来,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严肃纪律,确保“大整改大提升大督帮”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