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议

作者:张海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8 12:41

       8月17日,汉阴县政协主席刘定东带领县政协十届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我县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和委员工作室优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应邀李捷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雄、唐志惠、熊兵等参加会议。

      视察活动中,常委们先后来到太伦新型材料、兴隆佳苑委员工作工作室、凤凰山隧道工程、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明城墙、充电桩建设和智能制造电子产业园进行实地视察。通过视察,常委们亲身感受到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提案办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座谈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县政协招商引资专题片,通报了县政协2023年工作重点,协商讨论了《发展富硒食品产业  擦亮生态富硒品牌》调研报告(讨论稿),与会常委畅所欲言,积极为我县富硒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锦绣汉阴”建设目标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近期在县内外开展的富硒食品产业调研是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所形成的调研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建议精准,为助推富硒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有力的依据,希望各位常委更多地关心关注富硒食品产业链建设,努力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富硒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强调,三季度是“黄金季”,也是承上启下、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政协常委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嘱托,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常委要带头学深悟透,不断地在学思践悟中深化认识,坚持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履职实践,推动履职能力和效果不断提升。二是要倒排工期,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要围绕县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加快推进调研视察、提案办理、文史编纂、委员工作室建设等重点工作,尤其对其中基础较弱或者进展相对滞后的工作,要拿出过硬措施、重点突破。三要是提升本领,着力锻造过硬作风。常委是委员中的标杆,理应比其他委员在理论学习上领先一步,在工作标准上调高一档,在实干业绩上更上一层,在自我要求上再严一筹,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带头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烙印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