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政协获全省政协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作者:陈睿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08:41

       近日,省政协办公厅对2023年度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开展评选表彰,安康市政协的《打造交通枢纽 构建畅通汉江----关于建设秦巴腹地综合交通枢纽的调研报告》获评2023年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今年以来,市政协坚持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议政协商的前提,紧扣省委市委对我市“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科学定位,从“交通枢纽”、“县域经济”、“城市建设”三个角度破题,组织开展深入调研,并提交市政协五届八次常委会议深度充分协商、广泛凝聚共识,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一系列有见地、有质量的意见建议。调研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相关建议被吸纳进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全面对标落实“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决定》中,为加力提速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据悉,自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集结号以来,我市积极抢抓机遇,持续统筹航运、航空、铁路、公路建设,努力建立健全内外通畅、绿色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023年12月初,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的巫镇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12月下旬,汉江白河至丹江口段复航首航;

       8月、12月,安康富强机场天津—安康—昆明、成都—安康—宁波两条航线相继开通;

       安康“无水港”公铁水海多式联运迅速发展,“安西欧”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西康高铁、康渝高铁加快建设,要不了多久,“家门口的高铁时代”也即将到来。

       ……

       安康“水陆空”立体式交通网络的日益完善,安康在汉江生态经济带的位势不断提升,在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新征程上,走好这条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必将让古老汉江上安康这颗“秦巴明珠”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