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

作者:朱松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8-05-22 11:32

   

    5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安生带领社会与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到岚皋县气象站和市气象局,查看了气象区域加密雨量站建设情况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了解了气象灾害防御措施情况、防雷安全管理情况、气象灾害应急预警预案情况。视察组感到我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绩,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明显加强,市委、市政府一系列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决定得到逐步落实,气象预报准确率显著提高,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视察组对气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希望。一是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和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气象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气象干部的工作责任心,使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进一步加强防灾知识的宣传,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都能了解一些基本的防灾常识,掌握一些基本的救灾方法。三是加大增取各级政府对气象事业发展的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尽力拓展气象服务产品的传播途径,最大限度的让广大群众都能及时准确的接收气象预警信息,有效采取灾害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