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城镇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状况开展调研

作者:王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8-05-28 11:22

 

    为了更加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利益,5月27日市政协民族宗教祖国统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下深入到汉滨区老城办的东关、南正、鼓楼三个少数民族群众聚居社区,对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状况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重点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城区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状况有了较深的认识,认为少数民族群众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但与全市相比,少数民族群众尚存在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社会事业发展相对缓慢、生活水平相对偏低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因此,调研组建议,少数民族群众聚居社区应以“双创”为契机,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民居建设,打造特色餐饮、旅游、清真食品等产业,发展壮大民族经济;应加强少数民族聚居社区建设,发展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交通、安全等服务水平,努力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张先德在座谈会上指出,目前,我市城镇少数群众生活水平较低,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生存环境较差,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建设中应给与政策上的倾斜照顾;汉滨区委、老城办应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扶持少数民族群众的经济发展;向市委、市政府等上级部门反映的问题,应反映透彻,以便上级部门做出正确决策。

市政协副主席张先德(中)走访少数民族群众

调研组在问卷调查

调研组与汉滨区老城办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