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连出实招促“双创”

作者:吴咏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8-07-02 08:18

 

   2008年7月1日,暴雨滂沱,清爽宜人。宽敞明亮的市政协机关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双创”民主监督员培训会正在这里举行。副主席胡必进主持会议,副主席陈安生做了重要讲话。这是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双创”决策,服务“双创”大局的又一重大举措。
     市政协为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和人才聚集、联系面广优势,全力促进“双创”工作,提议挑选50名政协委员出任“双创”民主监督员,深度投入“双创”第一线。培训会上,市“双创”指挥部办公室领导同志宣讲了市委市政府“双创”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部署,给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明确了监督员的工作职责。要求监督员认真学习和大力宣传“双创”工作基本知识,参与有关“双创”工作明查暗访活动,积极利用舆论工具褒扬先进,鞭笞后进,对城区单位和市民参与创建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向市双创办反映“双创”中的重大问题,对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劝戒、提醒;收集整理和上报群众对“双创”工作的意见建议。全社会都要支持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赵兴平委员代表全体监督员表示,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在“双创”工作监督中恪尽职守,展示委员风采,扩大政协影响。
    就在前四天及6月27日召开的政协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双创”工作被列为主要议题,全体政协常委表示一直拥护和坚决支持市委市政府“双创”决定,市政协作出了关于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定积极投身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决议。决定在“双创”中,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个职工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搞好“双创”工作责任感。协调关系,聚集力量,努力营造为“双创”营造良好环境。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谋监督作用。强化责任,率先垂范,出色完成各项“双创”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创建工作落实。政治决议的做出,标志着政协把促进“双创”工作,完成“双创”任务纳入了今后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及所联系的社会各界成为参与和促进“双创”工作的生力军。

市“双创”办公室为监督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