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安调研

作者:屈孝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8-07-07 16:33


    6月30日至7月3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一行对我市对外开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宁陕广货街旅游产业建设点,汉阴县百瑞缫丝责任有限公司和汉滨区瀛湖风景区等地参观视察,每到一处都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区对外开放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7月3日上午,副市长巨拴科代表市政府就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向调研组作专题汇报。市政协主席张仁莲,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德、张先德,以及市民宗委办、市发改委、经委、招商局、旅游局、外事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开放领域不断拓宽,外向型经济规模逐渐扩大,开放途径不断拓展,招商引资发展势头强劲,对外联系交流进一步深化。
    2007年我市对外贸易完成进出口总额350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2858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054万美元,创历史新高。2006年至今年5月,全市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77个,开工建设项目239个,项目总投资152.68亿元,引进资金149.88亿元。先后与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马林地区、日本京都府福之山市建立了友好往来,与澳大利亚班优市结为友好城市,与国内的常州市、襄樊市、天门市建立了友好关系。


 

在安康正大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