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03-26 16:06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市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市政协的重要文件;协调和组织市政协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

4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5负责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6负责市政协委员视察、考察、调研及其重要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的来信来访。

7负责与中共安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联系,指导县区政协的工作;

8负责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协调工作。参与市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等有关人事工作。

9负责市政协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工作。

10负责市政协及机关的后勤保障及接待工作。

11承办市政协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强学习培训工作,着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包括认真组织委员的学习培训,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言献策。包括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提高参政议政实效,主动参与中心工作。

3、发挥团结统战作用,为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凝心聚力。

包括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社会各阶层关系和谐,做好文史资料征集和出版工作。

4、强化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包括加强常委会建设;促进党派合作共事;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抓好政协机关建设。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安康市政协机关是市政协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内设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协研究室、市政协6个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及1个直属事业单位。

经费管理方式:系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按规定在工行解放路支行开设有一个基本账户。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人员编制40名,其中行政编制28名,事业及工勤编制12名。2016年底实有行政人员34人,事业及工勤人员10人,主席、副主席、政协常委11人;离休1人、退休29人,遗属补助人员1人。单位另使用长聘人员11人,包括通讯员2人、司机2人、保安3人、机关食堂3人、保洁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1231,固定资产总额19336471.06元,其中通用设备5586088.99元;家具、用具等1087056元;专业设备40330元,土地、房屋及构筑物等12622996.07元。车改后使用车辆6台,其中保留公务车辆4辆,长租一般公务用车2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预算按照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进行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部门预算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七、2017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安康市政协机关2017年预算收入853.84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853.84万元。预算支出853.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9.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81万元。预算收入与上年相比减少42.61万元,下降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全部划转到养老经办中心,相应的预算也划转到养老经办中心,造成预算减少。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53.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4.61万元,这部分预算是按照国家工资福利政策规定标准及人社编制部门核定的单位实有正式职工,离休在册人员编制;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43万元,主要为职工住房补贴及离退老干部慰问及组织活动的费用;商品和服务支出337.80万元,其中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支出84.8万元(包含三公经费30万元),项目支出253万元。均根据《预算法》相关规定,依据安康市本级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核定标准进行编制的。与上年相比减少42.61万元,下降5%,排除掉退休人员全部划转到养老经办中心,相应的预算也划转到养老经办中心这一原因,基本和上年持平。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是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基础上进行编制的。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未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及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30%。下降原因主要是严格控制支出,压缩、取消出国,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等,成效明显,达到和超出了预期。

市政协的会议费由本级专项经费预算103万元,专款专用,严格使用范围,预算与上年持平,没有增加预算。培训费用于委员培训费的,在委员视察专项经费中列支;内部职工的培训费支出,严格按培训文件要求,在基本支出培训费下列支,本年有预算6万元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基本支出84.8万元。包含办公费1.27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9万元、邮电费2万元、报刊费6万元、培训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48.53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16%,在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通过健全制度管理,细化分工,达到了机关运行经费稳重有降的目的。

    7、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安排原则上不超过上年支出数,力争以10%的幅度下降。零星办公用品购置严格按政府采购部门要求办理采购手续,均在财政部门指定协议供货单位购买。

八、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市政协有市本级专项经费预算253万元,分别是委员视察专项经费150万元,政协会议经费103万元。

    委员视察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履行职能开展调研、视察、参加各类活动及委员培训的所有开支。全年绩效目标是保障四届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全体委员顺利履职,全面完成调研视察等工作任务。预算办公费81万元、印刷费8万元、邮电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差旅费30万元、租赁费5万元、劳务费3万元。基本与上年预算持平,实施中争取有所下降。

 政协会议经费主要用于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的所有开支,全年绩效目标是保障四届政协安康市委员会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全年其他重要会议如期顺利召开。

九、专有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2017年市政协部门预算公开表1

新增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

新增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3

 

 

 

 

                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