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社情民意反映第9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6-19 20:27

关于抗疫期间延期开学保障线上教学

实施的建议

汉滨区政协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陕西省教育厅发出了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的通知,为应对学校春季延迟开学情况,全力以赴落实省市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近日,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推出了线上教学,便于孩子居家在线学习,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但在实施过程中,很多家长特别是农村学生家长反映:在线学习的手机话费用的太快,手机很快没流量了,导致很多学生无法在线听课。即使家长要修改手机话费套餐,也要下月才能生效。由于缺少及时的网络支持,学生在线学习无法保障。

为此,建议:

为保障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在线学习正常进行,建议政府协调网络运营公司,包括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等在特殊时期采取特别措施,出台对学生线上学习的网络支持和费用优惠,开通绿色通道,保证线上教学网络的实施,使线上教学能够惠泽广大师生,助力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