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报送市政协委员“我为创文建一言” 意见建议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5 11:01

 

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报送市政协委员“我为创文建一言”

意见建议的函


市创文办: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政协决定开设专门建言通道,在全体委员中开展“我为创文建一言”活动。活动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解决创文过程中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通过发现先进典型,反映群众诉求,网上提交意见建议,助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现将7月1日至7月8日收集到的41条意见建议梳理归纳后反映给你们,请贵办将采纳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市政协反馈。

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位安康市民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宣传动员、组织引导、积极参与等工作做到位、做实在。

张卫民委员建议:1、采取一切措施浓厚创文的氛围,提高市民的知晓率;2、把任务重点放到城乡结合部,下大力气解决好城乡结合部的各类问题;3、强化社区治理、推进科学管理进社区,让市民聚居区域有明显变化、促进市民日常行为向文明转变。

马远鹏委员建议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随手拍”活动,“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理念,开发手机app,或者依托i安康app,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将身边的不文明及文明现象、不文明及文明行为拍照、录像上传到app上,由相关部门及时予以制止纠正或宣传表扬

二、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是安康创文的重要内容,针对临街道商铺店面,只重视经营服务,但对自身门前乱丢烟头、纸屑、塑料袋等脏乱差现象视若无睹的情况。

马朝阳委员建议:1.进一步加大宣动员力度,充分调动商户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强化创文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责任者的主体意识;2.坚持和落实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将环境卫生“门前四包”责任制继续坚持落实好,对“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形成共同参与环境管理、全民维护市容环境的良好氛围。

三、关于安康市区停车难,全市停车位严重不足,城市规划与停车场规划严重脱节,机动车出行迅速增长与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落后的问题。

李如刚委员建议:改造公园周边增建停车设施;在城市次干路支路增设分时段停车位,增加夜间停车位;在背街小巷增设路内停车位;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停车场;在重点难停车路段增设机械停车场。

其他委员关心关注问题还有:

1.老旧小区和街道的“架空飞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鄢麒麟委员);

2.建议排查治理小区内电信、广电、移动网络外线,乱拉乱放的问题(陈军委员);

3.把城区街道路牌进一步统一标准化。比如长岭南路,一边写的是长岭南路,一边写的秦岭南路(王本周委员);

4.对于行车途中随意扔垃圾,随意变道,堵车插队等行为,建议加大处罚力度,对取证举报人员给予奖励,形成人人监督氛围,让违规行为无处遁形(熊剑委员);

5.建议农贸市场加强管理,特别是污水处理要管控到位(吴虹委员);

6.部分未设置红绿灯十字路路口(如南门小区等),应设置行人通行红绿指示灯,解决行人随意通行,造成拥堵,存在安全隐患(王玲委员);

7.加大对快递从业人员的文明交通、文明从业等方面的管理(杨关山委员)。

联系人:冯  凌   联系电话:13909157027

 

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