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报送市政协委员“我为创文建一言” 意见建议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5 11:02

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报送市政协委员“我为创文建一言”

意见建议的函

 

市创文办:

为助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康市政协面向全体委员开设的专门建言通道“我为创文建一言”,7月9日到15日收集到43条意见建议,经梳理归纳反映给你们,请贵办将采纳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市政协反馈。

一、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关乎安康老百姓民生、提升生活水平和城市品质的一件大事。群团组织一直承担着宣传发动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纠违任务,对于这一工作中,发现的行人、电动车、摩托车不遵守交规、不听劝导,甚至对志愿者恶言相怼现象。

唐锦委员建议:对这些违规人员及车辆进行抓拍曝光,并记录在档;对违规人员惩戒协同交通纠违不少于3小时;相关部门出台具体实施办法,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交通整治。

二、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发展的灵魂,城市文明的建设需要人人共创,就如何着力提升市民公共文明素养。

黄绪余委员建议:创文工作要从娃娃抓起。利用幼儿园、中小学的德育课教给孩子们文明用语,文明行为。

胡仁平委员建议: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窗口单位活动;普及文明三块牌,公益广告牌、文明公约牌、遵德守礼提示牌;在全区开展学文明礼仪、守文明公德、做文明市民的活动。

蔡刚委员建议:参照我省其他地市(汉中、宝鸡等)尽快以人大立法形式出台安康市的《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整治城市不文明行为和乱象提供政策依据和法律基础。

三、为了促进经济复苏,部分地点和路段都开放位置摆地摊,一时间大街小巷街边夜市摊热闹非凡,在大家消暑乘凉娱乐之际,也带来了一些弊端,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影响市容卫生等。

罗时坤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检查,统一管理;卫生监督执法部门更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这类摊点卫生要求要提高;相关部门应扩大宣传引导,在参与地摊经济发展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确护自身安全;对不良商贩依法处置,推动地摊经济长效发展。

其他委员提出的建议还有:

傅洪涛委员建议:在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措施方面。组织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比赛或者展览,增强群众对创文内容的认知、支持从而付诸行动;整理城市老照片、老建筑、老视频等,可以制作成为图片、视频、标牌等多种形式传播、展示,知往鉴今讲好城市故事、赋予城市文化历史的韵味,让安康人更爱这个城市,让外地人也爱上这个城市。

刘青叶委员建议:目前安康城区市民前往富强机场,只开通了直达机场的机场大巴,出行单一且极为不便,急需开通安康城区至机场的公交线路填补到机场的公交班线空白。

汪振中委员建议:雷神殿什字承接巴山路、金州路和香溪路,每天车辆和行人川流不息,行人横穿马路反弹,尤其是汉滨小学上下学时间尤为严重。建议政府加大投入将雷神殿行人天桥改造成与马坎什字天桥一样的环行天桥,人车分离,避免交通事故,提升城市形象。

安康市政协青创协会委员工作室在接到群众反映并加以证实后建议:针对火车站有出租车和黑车多收费、不打表、拼客宰客、拒载等乱象,相关部门要采取专项整治行动,设立值勤点,明察暗访,从严从重处理,净化出租车营运市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安康市政协美食产业委员工作室召集人禹纪兴委员通过实地走访后建议:加大东堤头到西堤头内环城路段的市容秩序和交通环境治理。清理临时、短时、持久停车及“僵尸车”,让人行道行人,车行道行车;市区到城墙的丁字路口、登堤梯口、交通盲区的弯道处设置交通标示,或广角凸面转弯镜;朝阳门外围设立停车场;增加监控设施,交管部门不定时进行巡查。

联系人:冯凌 联系电话:13909157027

 

 

 

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