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玉富到安康高新区富家河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8 09:38

8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柯玉富到包联的安康高新区富家河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玮,西部机场集团安康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刚陪同督导检查。

柯玉富详细查看了富家河社区环境卫生治理、车辆规范停放、创文氛围营造等情况,听取相关责任人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并对社区创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柯玉富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富家河社区对照创文测评体系和有关部署要求,聚焦硬件设施配置、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志愿服务等重点任务,联合各方力量,持续发力、乘势而上,扎实深入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社区党委和市、区包抓部门要提高站位、担当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紧紧拿到手上,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柯玉富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严格对照创文测评体系和新版操作手册,全面排查社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整改提升,分门别类补短强弱,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欠账。要抓实抓好点滴细节,坚持“面子”“里子”并重,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抓实抓好车辆停放、绿植养护、垃圾清理等细节小事,于小处见功夫,在细处见水平,让文明风尚覆盖社区每一个角落。要协同联动凝聚合力,社区党委和市、区包抓部门要树牢大局观念、优化联络机制,定期会商研判存在问题,积极研究应对解决方案,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创文工作无死角、创建责任不落空。要保持定力一抓到底,以攻坚克难的拼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在巩固现有成效基础上再接再厉、赶超引领,担当实干、善作善成,不断丰富创文内容内涵、形式载体,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全市社区创文工作树标杆、做示范。  

督导中,柯玉富还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社区党委和有关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加强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加大动态巡查管控,及时排查隐匿风险,科学、有效、人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