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协商”解决群众“忧心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2 09:47

“感谢市政协,感谢周主席,我们日盼夜盼的燃气终于有盼头了.......”。安运司、汉滨区家属院36户居民的“老旧小区通燃气难”问题已困扰他们多年。中秋节前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功在文昌社区老安运司家属院点位视察创文工作时,多名小区居民反映一直没有通天然气,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周建功在核实了解详细情况后,现场进行“微协商”,经与社区、街道办、相关部门协调,按照群众意愿多次调整施工方案,终于使小区通气摆上了日程

9月21日,“委员活动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周建功专题前往施工现场察看小区燃气网施工进度,他指出,要抓好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两个老旧小区国庆节前顺利通气,让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下一步,要继续坚持贴近一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搞好“微协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动政协协商在基层走深走实。 

据了解,此次“老旧小区通燃气”只是市政协协商议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让协商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近年来,安康市政协始终践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助力解决民生实事,让“微协商”议事平台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