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政协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五次 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付东 唐韬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8 10:14

       8月17日,镇坪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延媚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第十四次党组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贯彻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琳,副主席王安琴及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党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等文件,传达贯彻了李平、陈佳斌同志在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协商讨论了县政协关于民宿经济、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3个调研报告,安排部署了县政协深化“三个年”活动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夯实主责主业,紧扣全会精神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扣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全县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推动建言资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持续落实县委《突出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职能合力推进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带领委员主动担当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开放招商、民营经济工作任务,把政协组织和委员作用发挥到党委政府的关注点、项目建设的第一线和经济发展的最前沿。要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增强履职能力,持续完善以党组中心组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深刻领会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抓好政协组织内部各个层面的学习宣讲工作,全面提升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的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开创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实践动能。要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锤炼工作作风,强化机关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巩固提升月“三单制”、重点工作“两单一表”管理成效,全面增强机关管理效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完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纪律规定、管理办法,全面提升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落到实处,不断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