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政协迅速传达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精神

作者:杨卓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5 08:20

        8月24日上午,宁陕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述勇主持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张龙虎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东峰在全国政协办公厅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安康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在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上的讲话。

       陈述勇指出,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在宁陕召开,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宁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宁陕县政协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陈述勇要求,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把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陈述勇强调,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业务工作要精细求精。做细做好协商建言、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做精做优对外宣传,增强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质量,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创新工作要彰显特色。进一步完善“五微”协商机制,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民主协商体系,坚持把“微课堂”做精、“微论坛”做优、“微协商”做深、“微建议”做细、“微服务”做实。服务大局要有为有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协系统责任担当,为实现“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机关建设要争创一流。认真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和“五看五比”活动,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扎实做好业务工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营造文明和谐机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