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到旬阳、紫阳调研村级集体经济

作者:胡斯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4 10:47

       11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义龙到旬阳市、紫阳县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马朝阳陪同。

       在相关镇村,杨义龙通过实地察看产业项目建设和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项目负责人、村民代表深入交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状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镇村要进一步优化思路、创新举措,最大限度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为主的优势特色产业,优化资源配置,盘活闲置资产,夯实村集体产业基础。要健全完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机制,巩固提升产业质效和集体收益。要掌握市场化营销手段,着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市场化运营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和管理使用。要持续做优服务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和凝聚群众功能,多措并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