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

作者:庞浩楠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7 08:24

       1月16日,市政协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伦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讨论了《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政协安康市委员会关于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建议名单,安排部署了2024年提案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六次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在履职活动中,通过实实在在的作为和业绩体现价值,共同开创新一年提案委员会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委员们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案业务知识水平和履职本领,积极建言资政、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撰写提案;处理好履行委员职责同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积极主动地参加政协和提案委组织的各种活动,做到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提案委要坚持经常走访联系委员,加深同委员的感情交流,灵活运用多种履职方式,策划设计委员活动,为委员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积极引导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聚焦幸福安康建设提提案,实现提案工作质效双提升,为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