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曦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8 09:28

       近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功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杨义龙、陈伦富、郑红丹、陶柏林、丁关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唐纹、柯玉富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建功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交流思想、增强党性、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周建功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落实以市政协党组“第一议题”为引领的多层次、全覆盖学习制度,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持续深化“书香政协·安康阅读”委员邀您共读书活动,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锤炼品质,强化忠诚。坚持以党建之功引领履职之效,着力打造“同心向党、协力安康”党建品牌,以党员委员示范引领,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实干担当,凝聚共识。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贵在精而不在多”的原则,优化2024年调研协商选题。务实建言献策、凝聚各界共识,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汇聚磅礴力量。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完善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利用社情民意信息、提案、调研视察报告等方式反映群众心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廉洁政协建设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