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政协妇联届委员工作室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作者:刘效廉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7 16:53

9月26日,紫阳县政协妇联届委员工作室开展“喜迎二十大·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亢海珍出席活动并讲话,妇联届部分委员、育兴幼儿园部分老师家长现场聆听,讲座内容还将分享到工作群、社区群、校园群等,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讲座中,教育专家白芳老师围绕“孩子·我该如何爱你”主题,通过现场体验、个案分析、与家长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家长体会孩子的感受,了解孩子的心理,理解孩子的行为,为家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养育孩子的困惑和孩子心理健康指标,并就家长如何打开孩子的心扉等问题做了讲解,提供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

“听了这堂课我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知,懂得了以后要注重与孩子的沟通方法,注重对孩子的言传身教,要多陪伴孩子、多关心孩子,多花时间了解孩子,多一些耐心去和孩子心灵沟通。”一位幼儿家长深有感触地说道。

精彩的讲座获得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表示要以老师的正确方法引导孩子、鼓励孩子,培养孩子的自信和良好习惯,塑造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妇联届委员工作室也将以家庭教育课堂为切入点,长期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提高家庭教育质量,让每一位孩子在良好的家庭氛围中健康成长,传承优良家风,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亢海珍强调,家庭教育是孩子的第一课,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品德教育的首要阵地,全社会每个家庭和父母都应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共同打造学习型家庭,积极培养孩子心雄万物的胸怀,悲天悯人的情怀,光风霁月的襟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