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委员建言】吴虹委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瞄准主攻点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7 19:4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安康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高质量发展成为委员讨论的热词,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安康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

      安康在奋力发展的同时,兄弟地市也在奋步疾蹄。安康市政协委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虹说:“安康要正视差距,在区域竞争中找准主战场;发挥优势,在特色发展中选准主赛道;真抓实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瞄准主攻点,要继续坚定信心、主动担当,踔厉奋发、笃行 不怠,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增长。”
      吴虹建议,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 大农业产业规划和引导力度,加快培育优势农产品产业集群,重点聚焦民生需求领域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投资,以高质量、高层次的产品供给来引领和激发新需求。把握产业“融合增效” ,促进更深层次发展,探索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利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壮大新兴产业。紧扣市级重点产业链,突出绿色导向、园区承载、集群推进和链长负责制,努力打造以 3 个千亿级为引领、若干个百亿级为支撑的全产业链产业集群。聚焦区域“功能定位” ,助推县域竞相发展,实施“一县一策”和“一县一业”,进一步明晰各县区发展定位和比较优势,努力形成各扬所长、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格局。围绕企业“急难愁盼” ,落实落细纾困政策。充分发挥政府功能性支持政策,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兜底政策,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